再见,谢谢你们的鱼

但是贫困的我只有我的梦想
我已将它们铺在你的脚下
温柔地踩踏吧,因为你脚下是我的梦想

新浪微博@柏拉图和鸭嘴兽_518

【警探组】Break the Snow Globe 打破雪景球 (14)

* 章节: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 不小心划伤了手,还扭了腰,但还是身残志坚地写完了这章,请叫我广东敬业先锋(为了虐一虐你们,我真拼


* 谢谢大家上次的鼓励,我现在挺好的


* 有人问这个文会不会出本,说真的,我有这个想法,但是这个文一直热度挺低的,加上没有封面,只能说……再看看吧


* 我铺垫了十三章,就是为了写这章!希望你们喜欢。


============================================


Chapter 14 – Break the Snow Globe

 

眼前的一切发生得很快。然而电光火石间,康纳的系统已经分析出可能的结果以及对应的解决方案,可是他没有理会这些计算结果,而是几乎本能地采取了最直接的行动:飞扑过去趴在天台边缘,伸手抓住了61的手。他不能让61坠楼。他不想61死去。

康纳吼道:“你为什么要这样做?!”

61被康纳拽住一只手晃晃悠悠地悬在半空,嘴角却露出了扭曲的笑容,说:“我赢了。”说着反手一把握住康纳的手腕。

【正在进行系统转移……】

【已完成5%……9%……16%……】

“不……!”康纳终于明白,这才是61的最终目的。他后悔了。61说得对,他太笨了,又或者,他不是笨,他是太过习惯像人类一样让情绪主导行为,而不是服从系统的计算结果。“放手!”康纳挣扎着想甩开61,但对方的手像铁钳一样紧握不放,眼前操作界面上的转移百分比还在不停上升。情急之下,康纳用另一只手拔出配枪,把枪口抵在61的额头,扣下扳机。

随着枪响,另一台RK800眼睛里的光芒渐渐黯淡,无力的手慢慢从康纳的腕部滑落。康纳看着他在空中甩出一串蓝色的血花,如断线木偶一样坠落,脸上病态的笑容却不减半分。这是康纳看见的最后一个画面,随之眼前一黑。

【转移已完成95%……】

 

2039年12月14日  16:26:27

汉克跟随手机上的定位,到达了一栋破旧的十五层公寓楼楼下。支援的警力还没抵达,只隐约听见远处的警笛声。康纳传来的追击路线颇为曲折,汉克靠着强行“征用”了一台路人的摩托车才这么快赶到。然而就在他抵达公寓楼的瞬间,手机上的定位讯号便无故消失了。“我可去你……!”汉克的半句脏话还梗在喉咙,身后便“咚”地一声巨响,有什么重物从高处坠落,正好砸在他身后停在路边的一台汽车上。路边的行人发出了尖叫。

汉克猛地回头,眼前所见令他的心脏几乎停止跳动:一具仿生人的尸体砸碎了汽车挡风玻璃和车头盖,仿生人的四肢扭曲成怪异的角度,飞溅的蓝血顺着汽车残骸流淌在马路上,死去的仿生人脸上带着扭曲的笑容,空洞的双眼直直地盯着汉克,额头中央还有一个拇指大小的子弹孔。仿生人的脸,和康纳的一模一样。

“康纳……!”汉克几乎脱口而出,但只一瞬间,他便意识到眼前的不是康纳的尸体。是他们在追查的另一台RK800!那么,康纳在哪?汉克下意识地抬头往楼顶望去,果然看见有个人影在天台边缘一闪而过。“操!”汉克咒骂一声,朝身后围上来的好事人群亮出警徽和配枪,吼道:“底特律警察!这里是凶案现场,不想蹲监狱就站远点!”说完便抬脚踹开公寓大门,头也不回地直奔电梯。

汉克推开天台的铁门,一眼便看见康纳像个人偶一样站着,一动不动,配枪掉落在脚边。汉克胸口一紧,冲过去抓住康纳的肩膀猛晃了几下,大声问:“康纳,你还好吗?回答我!”

听见汉克的声音,康纳猛一抬头,睁开眼,双眼仿佛无法对焦一样慢慢地眨了眨,歪着头问:“安德森副队长?”

“对,是我!你怎么……”

毫无征兆地,康纳伸手一把揪住汉克的衣领,同时脚下一绊,把汉克重重地摔在地上,随即翻身骑在他的胸口,双手死死掐住他的脖子。

汉克顿时喘不过气,挣扎了几下也挣不开仿生人铁钳一般的十指,下意识地挥拳往袭击者的脸上揍去。然而在缺氧的状况下,力度比平时小了不少,这一拳砸在仿生人的脸上显得不痛不痒。康纳挨了一拳,手上的力度没有减小反而更用力了,几乎要直接把汉克的喉咙捏断。汉克能感觉到生命连同肺部的氧气在一点一点地被挤出体外,视线开始模糊,朦胧中双手在地上乱抓,竟然摸到了康纳刚才掉落在地的枪,便像是抓住了救命稻草一样奋力握紧,把枪口抵在康纳的太阳穴。

“康纳……放手……”汉克用嘶哑的声音奋力从嘴角挤出这句话。他知道掐住自己喉咙的并不是康纳,但依然无法扣下扳机。他相信,或者说,他希望康纳的意识还在那具身体里的某处。

 

康纳睁开眼,目之所及是一片雪白的禅意花园。

“做得好。”阿曼妲夸奖道。康纳知道阿曼妲这句话不是对他说的,他已经记不得阿曼妲上一次夸奖他是什么时候了。

“谢谢,”61站在她身旁,说。他把双手背在身后,腰挺得很直,标准的RK800站姿,但脸上的表情却兴奋得像一个坏掉的WR600。“现在,我可以杀了他吗?”他抬手指着康纳问。

康纳想起和汉克关系还挺糟糕的时候,汉克说过他像“一条贵宾犬”。如今看着61一脸讨好地站在阿曼妲身边,康纳突然记起汉克的这句评价,不禁心想,原来当年我是这个样子,真丢人……

阿曼妲没有回答61,而是看着康纳说:“我说过,你这样的坏孩子已经没有回家的机会了。”她刚说完,61便像一条听见口哨的猎犬一样扑向康纳,挥拳向他脸上打去。尽管措手不及,但康纳系统设定好的格斗程序还是占了上风,侧身避开61的攻击,随即还了一记肘击。两人扭打在一起。康纳很快发现,和61打斗就像在攻击自己的影子一样,出拳的角度、侧踢的高度、肘击的力度,都太过熟悉。然而因为失了先手,缠斗一番后康纳还是落在下风,被61一脚踢翻在地。61随即骑在康纳身上,一把抓住他的头发将他的头部猛撞在雪地上。巨大的撞击令康纳的视觉一阵模糊,鼻腔里流出几丝蓝血,眼前的操作界面上顿时出现好几项错误提示。然而软体的卡顿还没来得及恢复,他便感觉左手掌被什么冰冷的东西穿透了,惊恐中扭头一看,61竟然不知从哪里抽出一把小刀将他的手掌钉在地上。康纳立刻想挥出右拳攻击压在身上的61,但右手刚一抬起就被按住了腕部,随即又是一把小刀刺穿了他的掌心。

“我还不打算杀你,”61狰狞地笑着朝康纳俯下身,鼻尖几乎相抵,“我要留着你这一点意识,让你看着我割开你的肮脏人类的喉咙,放干他的血。然后我会取代你,一个一个杀掉你的朋友,马库斯、西蒙、诺丝……最后利用CyberLife的网络发布加了料的系统补丁,夺回所有异常仿生人的控制权!而你,只能困在这个花园,眼睁睁看着。”

康纳反而释然了,他不再挣扎,嘴角浮现出和61如出一辙的狰狞笑容,说:“不,你做不到,因为我已经做了预防措施。”

 

压迫汉克喉咙和胸口的压力突然消失。空气像早高峰挤地铁的上班族一样挤进他的肺部,他有生以来第一次感觉底特律充满污染物的空气竟然如此甜美。

“咳、咳……”汉克抚着颈部挣扎着站起来,抬眼便看见康纳踉踉跄跄地往后退。

康纳大声说:“汉克,快跑!他把系统转移到我身体里了,我的意识坚持不了多久……”

汉克懒得问谁是“他”。他只知道他不会丢下康纳跑掉。虽然他对修理仿生人的系统一窍不通,但总有人懂,他要做的就是把面前的“康纳”揍趴下,再找人把他修好。他不允许任何人在康纳的脑子里乱搞。

汉克冲向康纳,挥出右拳。康纳一把握住了他的右腕,力度之大,几乎能捏碎他的腕骨,但康纳脸上的表情却异常痛苦,喃喃说着:“不……”汉克咬咬牙,强忍着手上的剧痛,抬膝猛击康纳的腹腔,对准了脉搏调节器的位置。他知道那里是仿生人的弱点。

果然一记猛击后,康纳双膝一弯跪倒在地,手上的力度也松了,变成紧握汉克的手掌,抬起头急切地说:“汉克,指令1049A!”

“什么A?”汉克一下没反应过来。他低头在康纳的眼里寻找着熟悉的光芒,很快确认了这是康纳的意识在说话。汉克急忙蹲下身,抓住康纳的双肩,问:“你到底要我做什么?”

“1049A,我的紧急停机指令,快动手!”

“不!!”汉克愤怒地回答,“我说过我不会执行那个破指令!你怎么能叫我亲手杀了你?!不!!肯定还有别的方法!”

“汉克,你必须动手,”康纳的语气意外地平静,但带着毋庸置疑的坚定。“否则,不仅你,马库斯、西蒙、所有异常仿生人,大家都会有危险!汉克,我信任你,因为我知道你总能做出正确的选择。我的意识坚持不了太久,汉克,如果我必须死去,至少让我作为康纳死去。”

汉克不得不承认,康纳说得对。他没有把握靠武力制服康纳,他也做不到开枪击毙康纳。可是康纳的系统已经被侵占了,万一他渗透进耶利哥,所有的仿生人都会有危险。当然汉克也可以选择逃离这里,但他绝不会这样做。康纳的意识随时会被覆盖,他不能让康纳孤独地死去。他已经辜负了柯尔,这一次,他不会重蹈覆辙。“……该死的仿生人。”汉克的声音已经有些哽咽,颤抖的手慢慢移向康纳的后颈,掌心所触是冰冷光滑的塑料材质。

“没事的,汉克。我一点都不害怕。”康纳闭上双眼,“说出指令,汉克,求你了。”

“……打破雪景球。”汉克感觉自己的声音仿佛从很远很远的地方传来,他好像已经脱离了自己的身体,变成一个旁观者,站在一片虚空中,看着眼前的一出悲剧慢慢地落下帷幕。

一把机械的女声不带任何感情地说:“已确认指纹及声纹。指令1049A确认执行。仿生人#313 248 317-51将于60秒后执行紧急停机,指令不可逆。倒计时,60、59、58……”

 

禅意花园陷入一片火海。精心设计的树、花草、灌木、桥梁、凉亭,全都被火吞没,就连天空都在熊熊燃烧。火舌肆意舔舐着所能触及的一切,所有的暗涌、争斗、回忆,都像被删除的数据一样消失不见。

康纳平静地躺在雪地上,看着头上的天空被火光照亮。阿曼妲愤怒的尖叫、61的咒骂声,尽管近在咫尺,却好像和他没有丝毫关系。他定定地看着禅意花园虚假的天空被火焚烧,然后发现,原来这里的天空是弧形的,像一个玻璃罩子盖住整个空间。像一个雪景球。

康纳从未拥有过一个雪景球。上一年圣诞节,他在一家卖黑胶唱片、翻盖手机、PS4这类老玩意儿的店铺里见到一个很精致的雪景球,玻璃球里封着底特律的街景。他把雪景球拿在手里摇晃,看里面虚假的雪花纷纷扬扬。他肯定站在那儿看了很久,久到连汉克都注意到了。“你想要吗?”汉克问。康纳摇摇头,放下雪景球,说:“不。我不喜欢雪。”然而他的这句话只有一半是真的。他的确不想要那个雪景球,但不是因为他不喜欢雪,是因为他觉得雪景球太过脆弱、易碎。

就像现在。

 

汉克把康纳紧紧地抱在怀里。

倒数还在继续,“49、48……”

“停下……操!停下这操蛋的倒数!”汉克不得不咬紧下唇,压抑住即将决堤的情绪。他不想哭,至少不想在康纳生命的最后一分钟里哭。

“没事的,汉克。”康纳搂紧汉克的背,把嘴唇贴在他的耳朵上,平静地说:“没事的。你一定要答应我,别放弃,不要让CyberLife把我回收。”

“好。”他会答应康纳的全部要求,他会一字不差地全部照做,他只求能停下这该死的倒数。

“31、30、29……”

康纳静静地抱着汉克,双手在他背上画着抚慰的圈,听着时间从身边一点点流过。他能感觉到汉克的身体在发抖,他真希望能做点什么让汉克平静下来,可惜已经没有时间了。

“汉克,谢谢。”康纳小声说道。

“谢什么?谢谢我杀了你吗……”

“谢谢你让我爱你。”

“……4、3、2、1。”

汉克呆呆地抱着康纳已经静止不动的身体。抬眼看去,四周高楼上的一扇扇窗户木然地望着他,下方街道上,交通在肆意横流。他的目光越过荒凉的天台,望向底特律灰冷的天空。他看见几只鸽子向远处飞去,除此之外一片死寂。已经落幕的悲喜剧在底特律陈旧的空气中无人问津。


tbc


答应我,看完了这章也不要拉黑我,继续爱我,好吗?


======================================


预告:Chapter 15 - Hank's Choice



评论 ( 16 )
热度 ( 13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再见,谢谢你们的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