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谢谢你们的鱼

但是贫困的我只有我的梦想
我已将它们铺在你的脚下
温柔地踩踏吧,因为你脚下是我的梦想

新浪微博@柏拉图和鸭嘴兽_518

【警探组】Break the Snow Globe 打破雪景球 (11)


* 章节: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 lof在我用了它好几年之后,终于出了个合集功能,方便把连载文放在一起了!就和苹果发布会公布的双卡双待一样,真是好棒棒哦(棒读


* 于是我建了雪景球的合集,希望这样大家看起来也方便些


* 预警:甜够了,从这章开始,剧情不会那么傻白甜,节奏也会像拉稀一样噼里啪啦稀里哗啦的 


* 热度掉得真快啊…………谁都好,提醒我以后不要写长篇了,再写就剁手


=======================================


Chapter 11 – A Witness  目击证人

 

2039年12月14日  07:52:23

汉克慢慢醒来,紧贴着腰侧的另一具躯体的温度令他发出一声满足的叹息。伴随着他人的体温醒来,对他来说是一种久违的、甜蜜的、略带伤感的体验。他睁开眼,毫不意外地迎上了一双咖啡色的明亮眼睛。

“说过别盯着我睡觉,”汉克的嗓音带着清晨的沙哑,“怪吓人的。”

“对不起,”康纳回答着,却没有移开视线,“没忍住。你睡觉的样子让我感觉很平静,就像一大块在平底锅上融化的黄油。”

“什么?!”汉克不太理解仿生人的比喻,如同难以理解先锋艺术。

“柔软。温暖。”

“你应该去写诗,评论家们会爱死你的。”汉克哑然失笑,伸手搂过康纳的腰,马上有了新发现:“……你什么都没穿。”他感觉下半身某个部位也慢慢“醒了”。

康纳的眼里闪着几分调皮,“你观察得真仔细,副队长。”他的手探向了汉克的胯部,“而且你也并不‘柔软’。”

“嗯……”汉克意味深长地哼了一声。说实话,他对自己的表现挺满意,不到12小时就硬起来两次,毕竟是奔六的人了。也许他该恢复晨跑的习惯,要跟上仿生人的体力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汉克一用力,翻身压在康纳身上,问:“离你冷酷无情地把我叫起床还有多久?”

“32分47秒。”康纳很清楚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他期待地看着汉克,故意压低声线像猫一样哼哼,“也许更长一些。毕竟,我也没那么冷酷无情。”

“够了。”汉克狠狠地压住康纳的嘴唇。康纳积极地回应这个吻,双腿自然而然地盘上汉克的胯部。

然而,汉克还没来得及更进一步,康纳突然一把推开了他,严肃地说:“停!等一下。”

“怎么了?”汉克很是气闷,这种突然刹车的感觉很不好。但他马上注意到康纳的眼睛眨得很快,LED闪着黄色,他意识到康纳正在接收信息。汉克问:“有案件?”

康纳的表情变了:“又发现了一起疑似‘兔子洞’的案件,这次他们找到了一名目击者,是个人类小女孩,已经送到医院了。汉克,我们必须马上赶到医院!”

汉克瘫倒在康纳身上,不得不深呼吸以平复还在翻腾的情欲。他把脸埋在康纳的颈窝,含糊地说:“我怀疑这个世界根本就恨我。”

康纳低声笑着,侧过脸亲吻他的胡子,说:“没事,我爱你呀。”

 

2039年12月14日  11:34:18

“我们他妈的在浪费时间!”汉克站在儿童病房外的走廊上,像一头困兽。

警员大概清晨七点在案发现场发现了一具仿生人尸体,脉搏调节器过载、脸上带着笑容。但这一次,他们还在卧室的衣柜里发现了一个大约十岁的人类小女孩。小女孩被发现时,明显处于惊恐状态,任何人一靠近便捂着双耳发出尖叫,最后他们不得不为她注射镇静药物才顺利将她送进医院。汉克和康纳抵达医院儿童病房时,小女孩刚刚恢复清醒,经身体检查证实没有外伤,但她拒绝回答任何问题。康纳隔着儿童病房的玻璃扫描了她的虹膜,发现了问题所在:她是个自闭症儿童。

小女孩名叫艾比盖尔·布莱森,十一岁,从小患有自闭症。死去的MP500是布莱森家的家政仿生人,抗争发生后被送进回收营,随后被安全解放。半年前,布莱森夫妇不幸遭遇车祸身亡,没有其他亲人的艾比盖尔被送进孤儿院。三个月前,艾比盖尔从孤儿院失踪,监控录像显示有一台MP500深夜潜入,带走了她。警方展开了搜索,但一直没有找到小女孩和仿生人的下落,直到现在。

他们请来了警局的儿童心理专家和她交谈,没有任何效果,她只是一直沉默着用铅笔在纸上涂画凌乱的线条。

“也许让我和她谈谈?”康纳问。

汉克怀疑地问:“你确定?据我所知,你第一次进审讯室,疑犯开枪把自己的头打爆了。”

康纳不满地抿了抿唇,“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这次不一样,我是仿生人,而艾比盖尔信任仿生人。”

“为什么这么说?她可是被仿生人从孤儿院绑架了。”

康纳取过汉克手上的平板,点开一段监控录像视频,说:“如果她是自愿和MP500离开呢?”视频里,艾比盖尔紧紧搂住仿生人,顺从地由他抱着自己逃离了孤儿院。但汉克摇摇头,说:“康纳,这证明不了什么,有可能是诱拐。”康纳执着地回答:“不,我查过记录,带走艾比盖尔之前,他曾经多次提出正式申请,想成为她的监护人,都被驳回了,因为仿生人无法拥有合法监护权。我还翻查了艾比盖尔的云端相册,里面全是她和MP500的合照,她在照片上笑得很开心,完全看不出患有自闭症。汉克,那不是绑架,他们爱着对方,他们想成为一家人!汉克,我以为你比其他人更容易理解他们之间的感情?”

汉克望向康纳的视线变得柔和,“你说得对。也许你应该去试试。”

“谢谢,汉克。”康纳低下头,平板上,仿生人和人类小女孩紧紧相拥。“如果当初他们同意让MP500取得艾比盖尔的监护权,后面的一连串悲剧是不是都不会发生?”但康纳并不期待获得答案,他只是叹了口气,接着问:“相信仿生人和人类之间的感情真的这么难吗?”

汉克没有回答,只是默默地伸手拍了拍康纳的头。康纳迎上汉克的视线,微微一笑,把平板交回汉克手里,说:“好了,我该进去了。”

“小心点。”

康纳翻了个白眼,“我是去和一个小女孩交谈,不是去屠龙。”

他推开病房门,用眼神示意了一下坐在床边的儿童心理专家,对方便心领神会地站起来让到一边。康纳在艾比盖尔的床尾处坐下,微微朝她俯过身,“你好,艾比盖尔。”小女孩继续低头在纸上写写画画,仿佛什么都没有听见。康纳并不放弃,又说:“我叫康纳,是仿生人。我可以问你几个问题吗?”

艾比盖尔手上的动作猛地一停,缓缓抬起头,瞪大双眼看着康纳。

看到有了进展,康纳暗喜,又小心地朝她靠近了一些,微笑着问:“你可以告诉我,你为什么躲在衣柜里吗?”

艾比盖尔忽然尖叫一声,抓起手里的铅笔朝康纳眼睛里戳去,大喊:“凶手!!”她的动作太突然了,康纳凭借软体的高速运算猛地后仰,才堪堪躲过铅笔的攻击,身体也随之失去平衡,坐倒在地上,表情复杂地看着情绪激动的艾比盖尔。旁边的心理专家反应过来,扑过去从后面搂住艾比盖尔,控制住她的动作。小女孩还在不停挣扎,把手边能摸到的东西全都往康纳身上扔去,一边大喊:“凶手!!凶手!!”

病房门被猛地推开,医生、护士和汉克都冲了进来。汉克一把拉起还坐在地上的康纳,急切地问:“你没事吧?”康纳摇摇头,太阳穴的LED还在不停闪着黄色。

这时,护士已经把艾比盖尔按在床上,在她的颈部注射了一针镇静剂。小女孩很快便沉沉睡去。医生回过头,不满地对他们说:“你们怎么还在?出去!没看见她被你们吓坏了吗?”

汉克只好拉着康纳离开病房,来到走廊上。“刚才在里面他妈的怎么回事?”汉克问。

“我……”康纳欲言又止,低头思考了好一会儿,LED停止了闪烁,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说:“我明白了!我明白为什么她说我是凶手!因为‘我’就是病毒的设计者!”

“康纳,你在说什么?”汉克抓住康纳的肩膀,努力在他眼睛里寻找理智的痕迹,“你的软体稳定性还好吗?哪里坏掉了吗?”

“不,汉克!我的意思是,我们一直在找的凶手,是一台RK800!”康纳提高了音量,语速也越说越快,“这就是为什么艾比盖尔想攻击我、说我是凶手,因为她在衣柜里看见RK800杀害了她的仿生人!我在‘兔子洞’里,看见了存放RK800的仓库,但是里面的机体多了一台,最后杀死兔男的时候,他的样子也是RK800!这是凶手留给我的提示,虽然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要这么做!”

“但这不可能,”汉克糊涂了,“他们不是把还没启动的RK800都销毁了吗?说什么证实了设计上存在巨大缺陷,终止了‘康纳型’的投放实验。放他娘的狗屁!那群冷血混蛋还有脸叫你去做见证,亲眼看着他们销毁全部RK800,你忘了?”

康纳的眼里闪过几分惊恐,LED闪了几下红光,那是一段他不愿意想起的记忆。他定了定神,说:“万一他们销毁的,并不是全部机体?否则你怎么解释刚才在病房里发生的事?”

汉克烦躁地揉了揉头发,他讨厌事情牵涉到CyberLife和RK800,让他有不祥的预感。“我们怎么在底特律搜查一台RK800?发布有你样子的通缉令?”

康纳胸有成竹地回答:“盖文。”

“什么?”

“汉克,你还记得昨天在技术科外面的走廊上,盖文叫我以后不要出现在在他的案件现场吗?不是盖文故意找茬,他是真的在现场看见了‘我’!他看见了我们要找的RK800!”

汉克扬起眉毛,“没想到盖文也会有帮上忙的一天。好,我马上打电话回局里,查一下他负责的案子现场在哪,那台RK800说不定还在附近。”

“不用,我已经查到了。盖文负责的是一起发生在汽车旅馆的奸杀案,旅馆的地址……距离MP500的死亡现场只有一条街!”

汉克眉头一皱,“康纳,你是怎么……”

康纳的视线轻飘飘地移向一旁,心虚地回答:“我……刚才黑进了警局的系统。副队长,你能假装不知道吗?”

汉克推了康纳一把,没好气地说:“走吧,好的不学,净学我的坏毛病。”

康纳歪头笑了笑,转身迈着大步朝电梯走去。汉克无奈地摇摇头,紧跟在他身后。

案件终于有了进展,但汉克却高兴不起来,他讨厌压在胸口挥之不去的不祥预感。


tbc


================================


预告:Chapter 12 - Another RK800


评论 ( 16 )
热度 ( 16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再见,谢谢你们的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