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谢谢你们的鱼

但是贫困的我只有我的梦想
我已将它们铺在你的脚下
温柔地踩踏吧,因为你脚下是我的梦想

新浪微博@柏拉图和鸭嘴兽_518

【警探组】Break the Snow Globe 打破雪景球 (6)

* 章节:01  02  03  04  05


* 谢谢所有的心、推荐和评论,爱你们!


* 有人问会不会出本,我还不知道……但这个文会尽量在这个月之内写完,至于会不会变成本子,要看有没有封面;我亲爱的画手看了我2w字的文却连半根康纳毛都没给我画,最近还学会捧角儿了,我能说什么呢(但我还是很爱她


* 有人问开不开车,抱歉我还没考到驾照(会有一些比较亲密的情节,但不会有真正的车


* 这章有原创角色,我觉得他蛮可爱的,希望你们能喜欢


==========================================


Chapter 6 – Huston, we have a problem 我们遇到麻烦了

 

安迪·吉布森曾经是CyberLife的一名普通工程师。和很多工程师同事一样,安迪领着丰厚的薪水,忍受着没完没了的加班和暴躁的上司,晚上睡觉前往头上抹生发水,社交账号的感情状态常年保持“单身”。他承认CyberLife是一家很好的公司,他对自己的生活也没有什么意见,但还是难以摆脱积压在胸口的沉重。直到有一天,仿生人觉醒了。底特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沃伦总统宣布承认仿生人为新的智慧生命。安迪突然明白了心中挥之不去的烦闷是什么:如果你一直都隐约感觉到面对的是有自我意识的生命,你又怎么可以若无其事地在展示会上称他们为“产品”、随心所欲地敲代码调整他们的“功能”?安迪毫不犹豫地递交了辞职信。而底特律警局的技术科正好有个岗位空缺,专门处理针对仿生人的案件。于是安迪顺理成章地参加了考试、获得了工作。说实话,他的生活并没有发生太大变化,依然领着丰厚的薪水,忍受没完没了的加班和暴躁的上司,睡前抹生发水,感情状态保持单身,而每天面对的仿生人仇恨犯罪造成的残酷结果难以给他带来好心情,但安迪胸口的沉闷的确消散了。如今,他每天早上踏进工作场所,至少可以让自己相信,他在令世界变得更好。

 

2039年12月10日  10:12:43

安迪有点坐立不安,他在五分钟之内看了三次时间。这不能怪他,如果你是CyberLife的前工程师,而你马上要和传说中的RK800一同工作,你也会紧张的。安迪还在CyberLife的时候,原型机RK800是一个机密项目,只有最顶尖的技术人员才能参与,而安迪不是其中之一。他从办公室八卦中听说“康纳型”会是最接近人类的仿生人,智商超群而且能和人类和谐共事,眼睛甚至能射出激光。那时,RK800就是安迪的霍格沃兹。加入底特律警局后,他惊喜地发现,他和RK800……不,康纳成了同僚,而且有相当多的工作对接。在之前的案件里,他和康纳有过多次交流,但都很简短。今天不一样!他们要一起工作,尝试从受害者的软体里找到元凶,简直就像猫头鹰终于送来了迟到的入学信。

就在安迪准备再次把视线投向墙上的挂钟,他终于听到了一直在等的敲门声:“早上好,吉布森警员,我是康纳。”

“请、请进。”安迪的声音不可遏制地高了一个八度。

门开了。安迪看见一个气呼呼的康纳,以及……臭名昭著的安德森副队长,同时,他的视线忍不住下移,落在两位警探的手腕上。映入视线的景象深深刺痛了他的眼睛。“呃,安德森副队长……”安迪小心翼翼地开口,“对于你们在卧室里的行为,我没有任何看法。但是把你的性癖带到工作场所,是不是不太合适?”

“你他妈在说什么?”汉克皱眉问。

安迪怯怯地指了指他们的手腕,准确地说,是指了指把汉克右手和康纳左手拷在一起的手铐。

“哦,你说这个,”汉克语气轻快地回答,举起右手,把康纳的左手臂像扯线木偶一样也举了起来,“这是预防措施。我在阻止某个蠢货犯下自杀行为。”

“完全没有必要!”康纳恼怒地说,“我保证过会避免任何危险行为,不接触病毒、不探测记忆,再加上吉布森警员也在,他会确保我的安全!”

“叫我安迪就好。”他急切地说,尽管好像没人在听。

面对康纳的抵抗,汉克意外地有耐性。“你自己同意的,无论我提出什么预防措施你都接受。”

“但这个太荒唐了!”康纳用力摇晃左手,咬牙切齿地说:“副队长,我怀疑你在故意无理取闹。我不会因为你的幼稚行为就放弃,我会留在这里协助分析病毒程序,哪怕要跟你拷在一起。”

汉克显得有些恼火,说:“康纳,你为什么非要接触这个病毒不可?你是不是软体故障记不清了,这是对仿生人的致命病毒!让这个小伙子好好干他的工作吧,他看起来挺机灵的。”

“谢谢?”安迪觉得是时候介入了,“安德森副队长,你不必担心康纳,他不会接触到病毒,我打算利用死去的仿生人来运行疑似程序。有了康纳的协助,工作效率和运算速度都会得到极大提高。”

康纳露出了大大的微笑,仿佛要上前亲吻安迪,“你说得太对了!这些话我跟副队长解释了大概有一百次!谢谢你……彼得?”

安迪在心里默念了三遍“莫生气”,回答:“不用谢,我叫安迪。”CyberLife的人说“康纳型”可以和人类和谐共事?安迪怀疑他们根本在做虚假广告。

汉克无奈地长吁了一口气,把没铐起来的手叉在腰上,对康纳说:“你就当作是老年人多疑,我有种不好的预感,所以今天不管你愿不愿意我都要盯着你。至于这个,”他抬起右手晃了晃手铐,“不仅是预防措施,还是对你的处罚。昨天你辜负了我的信任,做错了事,就要受到处罚。”

听见汉克用低沉的嗓音说出“处罚”,康纳感到有细小的电流窜过脉搏调节器,视线内出现“检测到体温异常上升”的错误提示。他快速地眨眨眼,垂下头,试图隐藏起闪着黄色的LED,小声回答:“好吧。”

 

2039年12月10日  17:25:12

康纳和安迪在工作的时候,汉克也没有闲着。他用一只手在平板上滑动,查看几名受害者近几个月的银行账户收支,尝试找出可疑的交易记录。这件工作的有趣程度甚至不如抄写圆周率,再加上康纳和安迪在一旁喋喋不休地说着什么传输协议、IO、字符串这些宛如外语的词语,汉克勉强撑过了上午,午休之后终于忍不住靠在椅背上打起了盹。

“……醒醒,副队长。”

汉克吃力地从荒诞的梦境里清醒过来,睁开眼便看见一双深棕色的狗狗眼。“康纳?”

“是我,副队长。我们该回家了。”

汉克努力从转椅上坐直,克制住抬手去擦嘴角口水的冲动,问:“你们有进展吗?”

康纳看起来心情很好,说:“考虑到这个病毒类似迷幻药,我推测受害者在死亡之前不止一次运行了病毒程序。果然在他们近几个月的记忆数据里发现了多段空白,而在最早的一段空白记忆出现的时间节点上,我们在全部受害者的软体里都发现了相似的异常数据。下午我和安迪一起设计了一个专门的检测程序,但还需要再运行几个小时才有结果。”

汉克面无表情,说:“我小时候用的手机屏幕还是黑白的,所以麻烦你用老年人的语言把刚才那段话再说一遍。”

康纳做了个十分不“仿生人”的动作——翻个白眼,说:“我们有进展了,但要等到明天才有进一步结果。我建议先回家,你们需要摄入食物和补充睡眠。”

汉克一拍大腿,“这下我听懂了。”他正要站起来,却发现有哪里不对:右手腕空荡荡。“嘿,康纳,你犯规了!”

“不,我没有。”康纳举起左手,手铐在手腕上晃荡,仿佛一个品味怪异的手镯。“拖着睡着的你实在太麻烦,所以我从你的裤兜里找出钥匙把手铐打开了。看,就算没有你的监视我也能安全工作。”

汉克做出投降的姿势,“好吧,我明白了,明天我不再当你的背后灵。我不明白的是,你为什么不把你那端的手铐也解开?”

康纳歪着头,表情无辜地回答:“因为你说这是我的处罚。我犯了错,要受惩罚。”

因为某种神秘的原因,康纳的这句话让汉克的小腹升起一团小火焰,他不得不移开视线以免丢人。不远处,安迪发出一声意义不明的呻吟。

 

2039年12月13日  09:36:23

这三天过得很快,也很不愉快。

第一天有了一点进展后,他们就一头撞进了死胡同。无论康纳和安迪怎么修改代码都无法找到病毒程序,更别提它的来源;又出现了六个新的受害者;汉克找到的每条线索最后都证明是白费劲,还不得不独自奔走在各个现场,忍受诺丝的白眼。他们几乎能听见罪犯躲在暗处发出的嘲笑声。

汉克一天比一天暴躁,康纳一天比一天沉默,以至于半个警局的人看见他们就绕路走。

 

早上,康纳低着头急匆匆地往技术科走,空着的右手不由自主地做出翻硬币的动作,一不留神,肩膀撞上了某个路人。

“对不起。”康纳马上道歉,然而一抬头却看见了满面怒容的盖文。

“去你妈的塑料人!”盖文一把揪住康纳的衣领把他推到墙上,左臂压住康纳的喉咙,“第一天我就说了不要挡我的道,你倒长能耐了!昨天在我的案子现场附近晃悠,今天还有种撞我?!信不信我现在就把你他妈的电线都拔出来!”

虽然康纳不用呼吸,但喉部的压力让发声模块有受损的危险。他不想和盖文发生冲突,但他也不打算默默忍受欺负。康纳曲起右膝,威胁性地顶在盖文胯下,声音嘶哑地说:“里德警探,我已经为刚才的无心碰撞道歉,至于你其他指责,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我诚挚建议你放开我,否则你的某个重要部位将会受到严重创伤。”

“你他妈在威胁我吗?!”盖文加重了手臂的力度,“你再说一个字,我就把我的‘重要部位’塞进你嘴里。”

“盖文,你他妈在干什么!!”汉克的怒吼让盖文不由自主地松了一下左臂,康纳趁这个机会推开了他。盖文愣了一下,立刻又作势朝康纳扑去,但被汉克拦下了。“盖文,你这是在警局里袭击同僚!你是想让我向杰弗里提交一份正式投诉,还是当场把你揍跪下?!”

盖文怒视着康纳,朝他比了个下流的手势,然后对汉克说:“管好你的充气娃娃,不要让他在我的现场里晃悠,否则别怪我不小心把他当作疑犯一枪崩了!”说完扭头就走。

汉克一脸厌恶地看着盖文的背影,问:“康纳,他找你什么麻烦了?”

康纳整了整领带,LED从黄恢复成蓝,说:“我不知道他在说什么。我不小心撞了他,他指责我出现在他的现场附近。”

“他有病吧,你这几天一直和技术宅待在局里。”

康纳耐心地说:“他叫安迪。副队长,你找我有事?”

“哦,我来告诉你我今天不在局里,有个走私团伙那边有线索,有个受害者出事前一个月一口气接了几个大活儿,我去查查团伙里有没有人知道那个仿生人突然要这么多钱干什么。”

“听起来很危险。副队长,我和你一起去。”

“听着,孩子,我第一次出外勤的时候,你还连一根螺丝钉都不是呢,我不需要你给我当保姆。”

康纳挑了挑眉,说:“汉克,别说我不提醒你,你的这种言论迟早会被认为是种族歧视。”

“别一大早就给我搞政治正确这套。”

康纳歪着头轻笑了几声,说:“好吧,我今天继续留在技术科。如果你需要支援,打给我。如果你需要甜甜圈,别打给我。”

康纳的笑容让汉克的胸口抽痛了一下。他多想独占这个笑容,可他又有什么资格呢?“去你的……”汉克胡乱朝康纳竖了下中指,转身就走。

康纳不明白汉克的表情为什么忽然黯淡了,是他说错了什么吗?他想问,但没有开口,只是歪头站在原地,看着汉克的背影,LED闪着黄光。

 

2039年12月13日  13:52:41

安迪沉默地抿着已经凉了的咖啡,呼吸着沉重的空气。他们彻底遇上了瓶颈,加上刚刚收到报告,外勤警员又发现了一具疑似相关的仿生人尸体,正在送来技术科。他们现在什么都做不了,只能等着,期望这一个受害者能带来新的线索。

安迪看出康纳有些坐立不安,他一直在摆弄领带,右手手指不时抖动,仿佛在翻一个看不见的硬币。

安迪决定逗他一下,减轻沉闷的气氛:“如果担心你的男朋友,你随时可以给他打电话。”

康纳看起来十分困惑,黄色的LED闪了几秒,才问:“你是指安德森副队长吗?”

“难道你有不只一个男朋友?”

“可是……我和副队长没有建立恋爱关系。”康纳的LED还是黄色。这句陈述令他感到有些……失落?难过?孤独?康纳不知道怎么定义这种情绪。

安迪以一个职场老手的敏锐嗅到了办公室八卦的气息,坐直身体,问:“我听说你们已经同居好久了。”

“哦!”康纳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我们没有同居,我们只是‘住在一起’。副队长知道我不能回去CyberLife,就好心地收留了我,作为回报,我用薪水的一部分为他买生活必需品,帮他分担家务。”

“呃……这就叫同居。”

“可我们不是恋爱关系,”康纳还在耐心地解释,“因为我们没有进行交配。”

安迪把一大口冷咖啡全喷在了自己的裤子上,“别说那个词!”他喊道。

“哪个词?”康纳又困惑了,歪着头,“交配?但这是人类恋爱关系里的常见行为,不是吗?”

“是、是,”安迪涨红了脸,“但我们不这么说。你可以说……zuo ai。”

康纳点点头,“好吧。那我和副队长没有zuo ai。”

安迪看着康纳,感觉有种情绪像汽水里的气泡一样在身体里升腾。经过几天的相处,他发现康纳比他遇过的很多人类都更有人性:聪明、有种怪异的幽默感、充满干劲……还有他的脸,安迪不知道是谁设计了康纳的外貌,他想给那个混蛋颁奖,那些雀斑、抬头纹、有点过高的发际线,所有这些不完美都恰好让康纳更完美。他还发现康纳偶尔会说脏话(他猜是受了安德森的影响),这让康纳更加……性感了。

“所以……你还是单身?”安迪小心翼翼地问。

“我没有认真思考过我的感情状态,因为我对人类的爱情还不是很了解。不过根据人类社会的定义,我应该算是单身。”

“哦、哦……挺好……我也是。”安迪低下头,忽然对裤子上的咖啡迹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康纳专注地看着他,LED不停闪着黄光,分析着、理解着…… 

 

2039年12月13日  14:26:17

又白跑一趟!汉克咒骂着,甩了甩酸痛的右手,指关节有些淤青和破皮。他拉开车门坐进驾驶座,扫了一眼左腕上的手表,寻思着是不是该给康纳打个电话问问他那边的进展。就在这时,手机像是有心灵感应一样震动起来。汉克看了一眼屏幕,不认识的号码,但他还是接了:“喂,我是安德森。你是哪个混……”

电话的另一头急促地打断了他的话:“安德森副队长!我是安迪,请你马上回来技术科!康纳出事了!”

 

tbc


======================================


预告:Chapter 7 - Down the Rabbit Hole 掉进兔子洞


小剧场

安迪:康纳,我能问你一个私人问题吗?

康纳:哇,一般来说这是我的台词!你问吧。

安迪:你的眼睛能射出激光吗?

康纳:…………呃,抱歉让你失望了,我没有这样的功能。这个功能很重要吗?

安迪:也不是。我只是刚刚发现我输了十块钱给我的前同事……

康纳:(稍微有点理智的人类都应该知道仿生人的眼睛是不能射出激光的。)

安迪:……以及幻想破灭了。

康纳:………………我可以尝试向CyberLife订购这样的附加功能。



评论 ( 15 )
热度 ( 18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再见,谢谢你们的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