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谢谢你们的鱼

但是贫困的我只有我的梦想
我已将它们铺在你的脚下
温柔地踩踏吧,因为你脚下是我的梦想

新浪微博@柏拉图和鸭嘴兽_518

【一个警探组脑洞】歌手AU,过气摇滚老汉x被公司设定为偶像歌手其实想注入灵魂的阿康

好急啊现在粉丝数最后两位是99,ball ball你们谁都好点一下关注吧,凑个整百我开个点梗,强迫症要疯了hhhh

登陆本子信息的时候,代理那边要一个正方形的封面,riio太太做了这个出来


 我一看,哎哟妈呀这好像什么专辑封面啊!然后正好赶上我最爱的大梦龙发新砖了,我一边循环《origins》一边脑了这个AU,没啥营养,你们随便看看

=====================================

康纳是卡总公司的签约歌手,卡总挺喜欢他的,一心想捧他,看他长得还阔以,决定把他包装成偶像歌手,给他操翘屁嫩男、少女杀手、小鲜肉这类人设,发的专辑都是口水歌,安排他上沙雕综艺,人气倒是有了,可康纳并不高兴,这不是他做歌手的初衷,然而又有什么用呢,在这个industry里没人关心你乐不乐意

但是最近这类人设不怎么吃香了,康纳人气下滑,卡总不乐意了,决定给他搞个大新闻,出一张和以前风格不一样的摇滚专辑,再加一个创作歌手的人设。然而没人问康纳会不会写歌,直接就决定给他找枪手

卡总找到旗下一个过气的摇滚歌手汉克,让他给康纳做枪手写歌。汉克年轻时也算是摇滚乐坛叱咤风云的一号人物,就是最近几年不知道为什么颓废了,不参加任何音乐工作、还好几次被狗仔队拍到在酒吧醉酒闹事、最后索性完全沉寂了

卡总联系汉克要他当枪手的时候,汉克满口答应可以可以。然而到了碰头会当天,汉克一来就直接当面怼卡总,我去你妈的!然后朝在场所有人竖中指,把合同甩一桌,最后直接摔门走了。其实他觉得做枪手特别侮辱人,答应来碰头会就是为了把这些人骂一顿,顺便diss一下早就看不顺眼的靠脸吃饭的小朋友

康纳立刻追了出去,追上汉克之后什么都不说,塞给他一叠歌谱,鞠了个躬就掉头跑了。大家不知道的是,康纳少年时期是汉克的脑残粉,会看着汉克的海报打飞机的那种,后来当歌手也只是为了能更接近汉克,没想到的是他刚签了约汉克就沉寂了,完全没有交集。

汉克回去看了康纳写的歌,曲子写得有够烂,特别特别垃圾,垃圾到汉克忍不住笑的程度,可是歌词很有意思,讲了一个仿生人冲破程序的束缚和人类恋爱的故事。歌词有意思到汉克开始在意的程度,他就上网搜了一下康纳,在一堆垃圾口水歌mv和综艺节目片段里,发现了被万能的粉丝挖掘出来的、康纳当年参加唱片公司海选的片段,特别生涩地对着镜头唱着汉克的歌。汉克把康纳写的歌词看了又看,终于久违地拿起吉他

康纳出摇滚专辑的计划也暂时被搁置了,因为他突然就有小脾气了,拒绝了公司之后给他找的所有枪手,把卡总气得够呛,决定暂时冷藏他一段时间,去搞新签的朋克歌手900了。

某天康纳收到一个包裹,里面是一张demo CD,一听发现是汉克录的,是他写的那首歌经过重新编曲。歌特别好,特别特别好,好到康纳忍不住听着demo撸了一发

demo循环了几十次之后,康纳终于忍不住了,大晚上跑去汉克家敲门。老汉穿个浴袍踩着拖鞋,嘴里咬着牙刷出来开门,看见康纳第一反应是“这人谁啊”,第二反应是“哦是那个作曲狗屎填词有点意思明明可以靠实力非要靠脸吃饭的小朋友”

康纳也不知道自己来敲汉克家门是想干什么,傻乎乎地看着老汉不说话,愣半天就鞠了个躬说谢谢。搞到汉克也有点不好意思了,跟康纳说你等等,我正好有个东西给你,然后回屋拿了一叠歌谱给他,说回头记得让卡总把枪手费打我账上。康纳一看发现除了demo那首,汉克还另外给他写了几首歌,他特别内疚,不敢跟汉克说因为他和公司闹脾气,现在专辑出不了了。

第二天康纳鼓起勇气闯了卡总办公室,给他听了demo和看了歌谱,说我保证以后公司让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沙雕综艺会好好做传绯闻炒热度也没问题,求求你让我出这张专辑,而且要署汉克的名字。卡总特别冷漠地看着他,说你有什么资格跟我谈条件,公司给你那么多资源你还长脸了跟我闹脾气,现在求我可行不通了,滚吧

康纳回家低落了一天,晚上又去敲汉克家门。汉克看见他,说怎么又是你,我还没收到枪手费,那个混蛋是不是想赖我账。康纳看着汉克,终于忍不住了,不说话眼泪扑扑地掉。老汉吓坏了,赶紧把他拉进屋,说有什么进来说,邻居看见还以为我把你怎么了。康纳忍着眼泪不停给汉克道歉,说对不起,因为我任性跟公司闹脾气,不是你写的歌我不唱,现在专辑被搁置了。汉克听完,说,我还以为多大事,你啊还是太年轻,卡总气的是我不是你,你明天去认个错说一切服从公司安排,再把我骂一顿,你依然是卡总的乖宝宝

康纳怒了,说我不!我受够了公司给我安排的工作,我忍这么久就为了等一个和你合作的机会,现在机会来了我死都不放手,只要能出这首歌我什么都愿意做

汉克看着康纳觉得他倔强的样子和自己年轻的时候像极了。汉克想了想,问他真的什么都愿意做吗?康纳说是。汉克又问他真的做好闯大祸的准备了吗?康纳想了想,反正现在和公司闹翻了大不了中止合约一拍两散倒也乐得清静,于是又点点头。汉克给他写了个地址说,那行吧,你回去把你那首歌好好练练,三天后到这个地方找我

这三天,康纳想着反正被公司雪藏了正好没通告,索性厚着脸皮大着胆子天天往汉克家里跑,做个快乐小迷弟。汉克一开始觉得他挺烦的,后来怎么说呢,就是当你觉得自己特别狗屎开始怀疑人生的时候,突然有个人告诉你我特别特别喜欢你的东西,而且不是随便什么人,是一个你也挺欣赏、挺有才、挺喜欢的人,就不仅仅是感动,会突然有动力去做点什么。

也是在这段时间,康纳在汉克家里看见柯尔的照片,问他是谁。汉克脸一下沉了,过了很久才回答是我儿子。康纳很震惊,说我都不知道你结婚了,心想卧槽粉丝失格!我这个后援会会长要引咎辞职了!同时觉得十分失落。但是汉克说,我没结婚。康纳又问,你儿子现在在哪?汉克很简短地回答,死了,不要问了。第二天,康纳发现汉克把柯尔的照片全部藏起来了。他们心照不宣地再也没有提起这个话题。

三天后康纳按照约定的时间来到汉克给他的地址,发现是个录音棚,录音棚老板是个鼻梁有疤长得很欠揍的男人。等了很久汉克才来,背着吉他,看见康纳就说,我靠你为什么这么准时,这个坏习惯得改,你这样让其他人很大压力的。进了录音棚,康纳发现已经来了好几个人,是以前和汉克合作的乐手,一群硬核老男人。他们在录音棚里唱了康纳的歌,还录了视频。完事之后,康纳很懵地问汉克打算干什么,汉克说,传YouTube。康纳一听,惊了,心想完了这下真的闯大祸

这个演唱者写着Connor feat. Hank的音乐视频在YouTube迅速变成热门话题,粉丝来信挤爆了公司电邮,都是问什么时候出单曲

过了没几天,康纳和汉克就被双双请回公司,去卡总办公室喝茶。康纳像个做错事的小学生一样站着,汉克像个来讨债的大爷一样翘着二郎腿坐着,一边吃卡总办公桌上的薄荷糖,吃了一颗又一颗。卡总冷冰冰地看着他们,说,你们不经过公司同意,录公司的歌、上传视频,已经违约了,公司可以起诉你们的。我可以给你们施舍最后一点仁慈,给你们介绍个律师,拿了律师名片就滚蛋回家等法院传票吧

康纳说不出话,汉克见他战五渣的样子,无奈地说你出去吧,这里我来解决。康纳只好出去,隔着办公室的落地玻璃看汉克和卡总皮笑肉不笑地交涉。外面工作人员见了康纳,特别八卦地过来打听,问卧槽你是怎么把这个大魔王弄回来的?康纳心不在焉地反问,啊……?工作人员说,你不知道啊,安德森在我们公司出了名的脾气差,无奈太有才,卡总也拿他没办法,在我们心目中是大魔王一样的存在,不过以前除了爱怼人也没闹过什么大事,私生活干干净净没什么绯闻,就是某天突然带回来一个小男孩说是他儿子,让公司帮忙保密,可惜几年前儿子出车祸死了,他也一下颓了,我们好几年没见他了,康纳你好本事啊这样的大魔王都让你弄回来了。康纳回答,哦……对汉克的崇拜和喜爱又多了几分

过了好久里面终于谈完了,汉克从办公室伸头出来叫康纳进去。进去之后,卡总对他们两个说,我跟你们过不去,但我不会跟钱过不去,这首歌公司会出单曲,但是你们一分钱都拿不到,给我白打工,不同意就回家等法院传票。至于康纳,你不是不爱当偶像歌手、小鲜肉吗,可以啊,以后你就和这块老腊肉组个组合,你们爱做什么音乐就做什么音乐,至于公司帮不帮你们出碟,就看我的心情了,也别指望公司再有什么资源给你。听明白了就滚蛋

出去之后汉克一直在骂卡总,康纳却一直傻笑。汉克看他傻乎乎的,骂他,你到底听没听懂,这支单曲我们要给他白打工,而且你被打入冷宫了,再想靠流量走红可不行了。康纳还在傻笑,说我特别高兴,我请你喝酒吧

晚上他们和一起录音的乐手在酒吧喝得烂醉,康纳乘醉抱着汉克表白,汉克索性乘醉把人带回自己家。

第二天一早,汉克忍着宿醉的头痛,在quora上提问,正式合作的第一天就乘醉把自己的搭档睡了怎么办?p.s. 他好像还是我的粉。p.p.s. 这算不算艹粉?

end

========================================

好没营养啊卧槽hhhhhhh不知道为什么写完雪景球之后我就一直脑不出什么正经剧情来,最近脑的都是这类地摊文学,而且一个比一个地摊,我怕不是已经废了hhhhh

我觉我的雪景球写挺好的,最重要的是,封面特别好!这里有一个诚实的本宣,不看一下吗?

再次表白封面太太,你们看了太太昨天画的这张图了吗?看看吧,完完全全就是我心目中第二结局里的康纳,收在本子里的第二结局暂时只给riio太太看过,我挺忐忑的,因为这种纠结的感情不是我擅长的类型,幸好太太好像还挺喜欢,真好!

评论 ( 6 )
热度 ( 66 )

© 再见,谢谢你们的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