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谢谢你们的鱼

但是贫困的我只有我的梦想
我已将它们铺在你的脚下
温柔地踩踏吧,因为你脚下是我的梦想

新浪微博@柏拉图和鸭嘴兽_518

【警探组】Break the Snow Globe 打破雪景球 (8)


* 章节:01  02  03  04  05  06  07


* 抱歉拖了这么久没更新!!!还有人记得这个文吗………………出了一趟门,浪了一周多…………接下来会恢复正常更新,一周一到两章,以及,接下来剧情会像拉稀一样,噼里啪啦的………………


===================================


Chapter 8 – Hello, Mr. Rabbit 你好,兔子先生

 

“为什么让我看见这些?”康纳问。兔男就站在他面前,没有做出回答,只是歪头审视着他。

康纳不知道在遇见兔男之前,自己在没有尽头的街道上走了多久,内置的时钟在坠入禅意花园的时候就已经停止运作了,而且他深深怀疑病毒程序里的时间流逝和外界是不同步的。每遇到一间房子他都会靠在窗边往里看,屋里无一例外都是“汉克”和“康纳”:他们在沙发上相拥着看愚蠢的电影;他们坐在餐桌旁一起吃晚饭;他们为了无意义的小事争吵;他们接吻;他们做爱……康纳很困惑,他不明白眼前所见为什么会让他如此……失落。

“失落”是一种康纳并不熟悉的情绪,而他毫无疑问并不喜欢。

“你的病毒程序理应让我感到快乐,而不是……”让我看见我无法拥有的东西。“……让我感到困惑。为什么?”康纳问兔男。

兔男还是没有回答,缓缓摇头,然后向康纳伸出手。康纳不明白这个看似友好的动作的真实含义,他的LED不停闪着黄光,但眼下情况不容他退缩。于是康纳也朝兔男伸出手,却惊恐地发现,他的手正逐渐变得透明,低头一看,发现不仅是手部,整个身体都在变得模糊,好像快要消失一样。

 

汉克一把推开技术科的门,眼前的景象令他的心往下一沉:康纳一动不动地躺在检测台上,衬衣大敞,腹腔被打开,粗细不一电线凌乱地插在他身上。

“发生什么事了?”汉克不知所措地站在检测台旁,声音在颤抖。

“刚才送来的受害者没有完全停机,但是我们没有相容的脉搏调节器。”安迪头也不回地说道,继续紧盯着终端屏幕快速输入指令,“康纳为了获取病毒,把自己连接进了受害者的系统里。”

“他感染病毒了?!”

“不,康纳事先连接了CyberLife的网络,利用公司的防火墙保护了他自己的系统,他正在系统里扫描病毒程序。问题是,康纳的电源在快速消耗,我从刚才开始就一直尝试开启他睡眠模式里的充能程序,可是康纳的系统一直在拒绝我的指令!如果再找不到解决方法,他会因为断电而停机!”

“充电线!”汉克几乎是用吼的,“你这里有没有仿生人的充电线!”

安迪回过头,困惑地看着汉克,“只有老式仿生人才用这种方法充能,康纳是最先进的原型机,他甚至可能根本没有这个接口!”

“他有!”汉克恨不得一把提起瘦弱的工程师让他赶紧把该死的充电线找出来,“他说过因为什么操蛋的理由他不能通过睡眠模式充电,最近他一直都在用充电线!该死的接口在他脖子上!”

安迪不需要汉克再多说一个字,飞快地在检测台上方的圆盘中找到充电线,伸手在康纳的脖子侧面摸索着,果然在一小块皮肤下摸到了异常的凹陷,便果断地把手中的充电线插了进去,然后紧张地盯着终端屏幕。“我的天……”他一脸难以置信,“在充电了!副队长,如果不是你我根本不会想到这个方法!可是康纳为什么不能用正常方式充能?如果是系统故障,他为什么不联系CyberLife进行检修?他也没有告诉我,这可是大问题!”

“你以为他跟我说了?我也是无意中撞见才知道的!至于什么原因,他绝口不提!”汉克抹了一把额头的汗。他这才发现,自己出了一身冷汗,心脏还在狂跳不已。“什么狗屁原型机!我看他根本就是个有自杀倾向的蠢货!”

安迪没有回答,只是忧心忡忡地盯着终端上的监控数据。

“那么,现在怎么办?”汉克问。

“只能等。”

“操……”汉克低声咒骂着,伸手轻抚康纳的脸,指尖触到的皮肤依然温暖柔软。如果不是LED的光圈一直在闪烁危险的黄色,很容易令人产生他只是睡着了的错觉。“康纳,”汉克轻声呼唤,“别……”

 

“啊……!”仿佛被一只无形的手攥住了体内的电线,康纳发出一声闷哼,逐渐消失的身体又恢复了正常。“汉克、安迪,”康纳朝着天空大声说,“我不知道你们对我做了什么,谢谢!至于你,”他看着面前的兔男,“来吧。”说着他握住了兔男伸出的手。

四周陷入了黑暗,脚下突然一空,下坠的感觉持续了数秒,周围再次亮起来时,康纳发现景色又变了,面前的兔男也消失了。他正身处在一间白色的实验室里,房间中央是一张白色的检测台,一侧的墙上陈列着各种型号的仿生人肢体,另一侧是一张白色的长方形桌子,上面放着各种小物件:硬币、魔方、枪械零件、纸和笔。康纳认得这个房间。这里是原型机RK800的研发室,也就是孕育出他的“子宫”。

康纳的视线落在前方的一扇门上。当初他很想知道门后面是什么,但他的设计者们禁止他靠近,他服从了。现在他已经知道门后面有什么了,却宁愿保持无知。

康纳朝身后看去,后面没有退路,只有一面白墙。看来只能走进面前的门了。康纳苦涩地笑了笑,推开门。正如他所预料的,门后面是RK800备用机体的存放仓库,左侧七零八落地堆放着二十多台停止运作的RK800,表面都没有明显外伤,但有些缺少了肢体或者生物组件,康纳猜测这些是设计过程中的“失败品”,右侧则整齐地立着还没启动的机体。眼前所见,是残酷的现实在嘲笑他:说到底,他也不过是个消耗品,一台停机了自然会有另一台顶替上。

康纳只想把门关上,逃离门后的噩梦,但眼下的任务却让他不得不仔细审视整个房间。他很快发现了房间里的异常:没启动的机体总数不对,多了一台!

“你们其中之一是我要找的‘兔子’,但哪一个是?”康纳站在整齐排列的RK800前面,说:“只有一个方法。”他拔出配枪,把枪口抵在第一台机体的额头上,面无表情地扣动了扳机。

 

康纳握枪的手无力地垂在身旁。他的脚下横七竖八地倒着十具RK800的“尸体”,每一个的额头上都有一个弹孔,蓝血汩汩地往外流,无神的双眼定定地望向天花板。他杀了十个“康纳”,但没有一个是“兔子”。

这怎么可能?除非……一个冰冷的念头像蛇一样钻进了康纳的意识。除非我才是“兔子”,我已经感染了病毒……这个想法就像有毒的藤蔓,在他的意识里扎根、蔓延。反应过来的时候,颤抖的手已经把枪口抵在了下巴上。

就在这时,他眼角的余光捕捉到地上的一具“尸体”脸上露出了诡异的笑容。康纳一惊,忽然清醒过来。“非常聪明,而且狡猾,”康纳说着,把枪口对准了这具“尸体”,“那么,兔子先生,我们该谈谈了。”

 

康纳睁开眼,首先看见的便是汉克担忧得几乎扭曲的脸,他感觉到软体忽然稳定了,如同无风的日子里平静的湖面。“你好,副队长。”他说,“我抓住了兔子。”

“你他妈在说什么?”汉克紧皱的眉头没有松懈,摸着康纳的脸问,“是不是哪个零件烧坏了?”

康纳笑了,他真喜欢听汉克说这种蠢话。“我是说,我找到病毒程序了。”他仰头向后看去,朝视线里上下颠倒的安迪说:“谢谢你的帮忙。我把病毒打包发到你的终端机上了。”

安迪像是快要哭出来了,说:“康纳,欢迎回来。你把我们吓坏了。”

“抱歉,但我不得不这么做。”

“嘿,康纳,看着我。”汉克在康纳鼻尖前打个响指,声音里隐约带着几分怒气,“看着我的眼睛,说‘我再也不会冒着生命危险查案’。”

“副队长……”康纳不得不在汉克灼热的目光下移开视线,低声说:“我……对不起。”

“我不想听你道歉!”汉克声音里的怒气更加明显了,他甚至有点想狠狠揍康纳几拳。“我要你说出来,向我保证!”

“我不能对我不确定的事作出保证,那就变成撒谎了。”他对上汉克的目光,平静地说:“我不愿意骗你,汉克。”

“去你的,康纳!”汉克的声音有些颤抖,“你就不能他妈撒个慌……”

安迪看着他们,心里空落落的。他知道有些事情对他来说,还没开始就已经结束了。


tbc


=================================


预告:Chapter 9- A night of confession 告白之夜


评论 ( 5 )
热度 ( 11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再见,谢谢你们的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