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谢谢你们的鱼

但是贫困的我只有我的梦想
我已将它们铺在你的脚下
温柔地踩踏吧,因为你脚下是我的梦想

新浪微博@柏拉图和鸭嘴兽_518

【警探组】Break the Snow Globe(1)

* 再不写点严肃的东西我就要shi了,搞笑真的不是我的特长

* 总的来说这不是一个特别轻松愉快的故事,有悬疑,有死亡,康纳有他的问题,汉克也有他的问题

* 写完了一章,大概还有十章,希望第二章能在最近两天写完po出来

* 我想问问有没有吸康群或者警探组的群,有点寂寞了(

====================================

Chapter1-Connor can not sleep

 

阿卡狄的丛林已经死去,

他们古老的欢乐也已过去;

世界靠梦想怀古不已,

灰色真理是她涂彩的玩具。

——叶芝《快乐的牧人之歌》

2039年12月8日 2:05:24

雪花沉默地飘落在街道,底特律仿佛被封进了一个巨大的雪景球。太阳落山后雪就没有停过,停在路边的汽车被描上了一道柔和的轮廓线。积雪的路面在康纳的脚下发出清脆而细微的嘎吱声,然后不留下任何回响地消散在夜色里。康纳把手深深地插进外套口袋,目不斜视地往前走着,努力忽视蜷缩在路边的乞丐和扶着墙吐得一塌糊涂的醉汉。仿生人不会感觉到寒冷,体内的生物组件也能自行调节体温,但康纳出门前还是在黑西装外面套上一件臃肿的厚夹克,裹上毛线围巾,再戴上针织帽遮住太阳穴的LED。这一身混搭显得有些滑稽,但康纳没有放在心上,他只想穿厚点抵御寒冷,尽量减少生物组件发热消耗的电量。出门前他检查过自己的电量,42%,一个让他稍微有些不安的数字,现在已经下降到39%。他必须尽快找到汉克。

这几乎变成了例行公事。每到下雪的夜晚,汉克就会一言不发地消失,康纳会假装若无其事地等到午夜之后,出门在附近的酒吧一间一间地寻找,把醉醺醺的汉克接回家。其实这一年来,汉克的酗酒问题已经好了很多,大部分时间他都能保持清醒,唯有下雪的夜晚,负面的情绪像一只大黑狗一样撕咬着他,试图将他拖入烈酒的沼里溺亡。康纳没有问过汉克为什么讨厌雪夜,他猜和科尔有关。说实话,康纳也不喜欢雪夜,令他想起梦魇一般的禅意花园,他一点都不想回到那里。

今晚康纳运气很差,找了八个酒吧也没发现他的副队长。他站在双头狗酒吧门前搓了搓手,希望这个动作能给他带来一点运气,然后推开门。除了酒保,店里只有零零落落六、七个客人,康纳不用扫描就看见了靠在吧台边的汉克。副队长的头垂得很低,鼻子几乎伸进了面前半空的酒杯里,康纳不用分析汉克血液里的酒精浓度都能得出结论,他喝得够多了。

“副队长,如果你打算把自己溺死在威士忌里,我建议你换一个大一点的容器。”康纳站在汉克身后,从他鼻尖下面拿走了那半杯威士忌。

“嘿,你他妈干什么!”汉克用不符合醉态的敏捷和力度,一把握住康纳的手腕,夺下酒杯,一仰头把剩下的液体全倒进喉咙。

康纳流露出几分不快,但没说什么,只是熟练地架起歪歪斜斜的汉克,“该回家了,副队长。”

汉克意外地没有挣扎,任由康纳架着自己往外走,嘴里嘟嘟囔囔地骂着:“该死的仿生人,为什么你总是能找到我?我以为这次走得够远了……”

“当然了,副队长。”康纳语气轻快,用肩膀顶开酒吧的木门,踏进飘雪的街头,“我的任务之一是确保你活着,而我总是能完成任务。”

 

康纳又花了一番功夫才成功把汉克从出租车上转移到卧室里,其中包括耐心地等待汉克用双手撑着膝盖,把胃里的东西悉数吐到屋前的草地上。

回到卧室的汉克把外套往地上一甩便脸朝下倒在床上。康纳站在卧室的入口,决定无视被汉克扔在地上、沾满酒气和呕吐物气味的外套,说:“副队长,我建议你先换上睡衣,舒适的衣物有助于提高睡眠质量。”

汉克一边试图用枕头闷死自己一边朝康纳的方向竖起一根中指,“去他的睡衣!别烦我,睡觉去吧该死的康纳!还有,中午之前别叫醒我。”

“好的。晚安,副队长,早上九点我会准时叫醒你。”康纳灵巧地侧身躲过朝他飞来的枕头,为汉克关上卧室门。

康纳需要休息,一天的工作积累下来的冗余数据令他的思维没那么敏捷了,肢体也有些僵硬。仿生人不需要睡觉,但他们每天都会开启睡眠模式,将身体机能降到最低,此时体内的蓝血便会发挥作用,为生物组件充能,同时利用这个时间进行自我检测和清楚冗余数据。蓝血的供能效率极高,只需要数小时便能使仿生人充满能量。

康纳现在只想找个安静的角落,合上眼,转换至睡眠模式。然而事实上,他已经大半年没有启动过睡眠模式,换言之,他已经大半年没睡过觉了。

康纳上一次进入睡眠模式是在他得知自己被底特律警局正式录用、成为汉克搭档的那天,也是在那天,汉克给了他一把家里大门的备用钥匙。康纳记得那天汉克心情很好,他甚至没有去酒吧,而是带相扑出去好好地散了一次步,然后硬拉着康纳看了一出名叫《终结者》的电影(“我要让你见识一下真正的电影,而不是用电脑动画做出来的垃圾!”汉克说,但康纳并不喜欢,他觉得剧情挺傻的,尤其是电影里的主角也叫康纳,让他感觉十分怪异,不过感谢Cyberlife设计的社交模块,他说:“我觉得这是一部令人深思的电影。”)汉克入睡后,康纳又屋里屋外探索了一番,才心满意足地在沙发上躺下,切换至睡眠模式,然后像从天台踏空一样跌进了噩梦。刺骨的寒冷。康纳不明白,仿生人不会感觉到冷,那他怎么知道这种感觉是“冷”?康纳猛地回想起来,这是因为他体验过这种感觉,在阿曼妲的花园。康纳睁开眼,眼前的景象几乎令他跪倒在地。他又回到了暴风雪肆虐的禅意花园,寒意像女巫尖利发黑的指甲,陷入他的肢体,叫嚣着要撕碎他体内每一个生物组件。他听见阿曼妲的声音,但看不见她的身影。“恭喜你,康纳,”声音里的嘲讽浓得像隔夜的麦片粥,“你有了一个崭新的开始。但你应该不会蠢到以为可以‘从此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吧?你逃不掉的,因为我就是你。”康纳冒着暴风雪前进,努力忽视阿曼妲的话,集中注意力寻找出口。视线越来越模糊,眼前不停跃出红色的警告,他几乎能感觉到死亡腐臭的气息喷在后脖子上。终于,魔法石柔和的蓝光出现在视线尽头。可他已经没有力气了,他四肢着地,在寒意刺骨的雪地上爬行,绝望地朝模糊的蓝光伸出手……

康纳猛一抽搐,睁开双眼,映入视线的是黑暗中汉克家的天花板。我回来了……他松了一口气,但马上,恐惧像高压电流一样窜过全身。他从沙发上翻身下地,没有理会因为担心而凑上来的相扑,跌跌撞撞地冲向汉克的卧室。我必须告诉汉克,他想,万一我被阿曼妲控制了,他会有危险。然而当康纳站在床边,低头看着汉克浑然不觉的睡脸,他犹豫了。也许汉克是最不应该知道的人,万一他认为我是危险的,决定把我送回Cyberlife执行停机……康纳不敢再往下想。

那天晚上,康纳在汉克床边的地板上坐了一夜,直到第一道晨光划破卧室内的黑暗,他做出了决定:阿曼妲只有在我放松警惕的时候才有能力争夺控制权,而我在睡眠模式下是最没有防备的,那么我只要不启动睡眠模式就可以了。至于电量的问题,Cyberlife生产的第一代仿生人,当时因为蓝血技术还没完全成熟,他们是通过外部电源进行充能的;至于更新换代后的仿生人,为了防止出现蓝血充能功能受损而导致电量过低强制停机,在设计上保留了充电接口。于是,康纳在eBay上拍回一条老式的仿生人充电线,小心地藏在了汉克的沙发下。

 

康纳换上睡衣,又从柜子里取出一条毛毯,然后趴在客厅的地板上,从沙发底下掏出藏好的充电线。他把插头插进客厅角落的插座里,正好在睡着了的相扑旁边。圣伯纳犬似乎已经习惯了夜里的伴儿,当康纳披着毛毯在旁边坐下,它甚至没有抬头,只是亲昵地摇了摇尾巴。康纳把充电线的另一头对准脖子侧面、大概是人类颈动脉的位置,咬紧牙关,用力扎了进去。他闷哼了一声,LED闪烁着危险的红光,四肢抽搐了几下,才慢慢放松下来,LED也从红变黄,再恢复平静的蓝。无论做了多少次,他还是难以习惯这种异样感。不是疼痛,仿生人不会感觉痛,只是被电流侵入体内感觉很不舒服。

相扑低低地呜咽了几声,把头靠在康纳的膝盖上,仿佛在安抚他。康纳低头微微一笑,伸手挠了挠大狗的耳朵,轻声说:“乖孩子。这是我和你的秘密,千万不要告诉汉克,好吗?”相扑没有回答,只是在康纳的睡裤上留下了几道口水印。康纳看起来并不在意,一边轻轻抚摸相扑的毛发一边检查自己的电量,37%,并且缓慢地上升。和蓝血相比,外部充电慢得令人难以忍受。康纳暗暗叹了口气,距离九点还有五个多小时,他希望至少能充能到80%以上。

TBC

=============================

我知道康纳插充电线充电这个想法很蠢!!蠢到家了!!!说不定还会跟官方设定冲突!!!可是我就是想看康纳身上插着各种线,我觉得这很性感,所以我就写了!!!

预告:Chapter 2 - A Murder or not

评论 ( 11 )
热度 ( 332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再见,谢谢你们的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