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谢谢你们的鱼

但是贫困的我只有我的梦想
我已将它们铺在你的脚下
温柔地踩踏吧,因为你脚下是我的梦想

新浪微博@柏拉图和鸭嘴兽_518

【一个警探组的脑洞】康纳一觉睡醒发现能在别人头上看见数字

WhiteSpoon 19:27:32
就说,某天康纳晚上下载了更新补丁,第二天睁开眼,像平常那样跟汉克打招呼,发现汉克头上多了一个两位数的数字

是62

他很奇怪这是什么,把汉克从头到脚扫描了一遍,发现所有身体数据都不符合这个数字,心跳脉搏体脂率血压啥的

然后他又看见了相扑,相扑头上也有个数字

是95

康纳担心自己是不是哪里出bug了,又不敢跟汉克讲,就这样出了门

出了门发现路人头上没有数字

开车去警局的路上,汉克发现车载音响坏了,然后看了看康纳,忍不住问,你有音乐播放功能吗

康纳特别无奈,回答说,副队长,就算我有这个功能,你愿意听我坐在副驾驶唱歌吗

然后他就自己拿了汉克的手机,帮他set好播放列表,但播的不是重金,而是爵士

康纳说,我知道你喜欢重金,但早上听那个不利于用平和的心态开始工作,而且你也不讨厌爵士,对吗

汉克骂了他一句,多管闲事!

这个时候,康纳发现,汉克头上的数字变成了70

然后到了警局,他发现每个认识的人头上都有个两位数的数字,数字还偶尔会跳动

康纳特别懵,可是这个数字吧,好像也没啥影响,自己的各项功能也正常,他就决定先这样吧,回头再给cyberlife发邮件问问,然后就跟平常一样,到了座位就先去茶水间给汉克拿咖啡

结果一进茶水间,迎面就碰见了盖文,盖文头上也有数字,是84

盖文一见他,就跟平常那样嘲讽他,康纳现在也不好惹了,回嘴怼了他,然后拿了汉克的咖啡就走,走出茶水间前发现盖文的数字变了,变成87

康纳把咖啡给汉克,汉克也跟往常一样道谢,这时数字变了,变成65

然后这个时候,康纳听见Tina和克里斯在聊天,在说最近流行的一个手机游戏,养宠物的,说到里面宠物的好感度系统特别坑,如果不氪金买东西就很难涨

康纳突然醒悟,难道他看见每个人头上的数值,是好感度吗?!那为什么汉克的好感只有60多,他到底哪里做得不好?为什么盖文的有80多,他到底哪里做得好了,告诉他,他立刻改!

他忍不住问汉克,副队长,今天的咖啡不合口味吗?

汉克说,没有啊挺好的

说完数字变回了70

康纳特别高兴

可是汉克很莫名,他总觉得今天康纳哪里怪怪的,眼睛还老看着他的头顶

汉克心想,完了,难道我有秃顶的征兆?

然后一整天,康纳都很注意身边人的数值

可是他好绝望啊,他发现无论自己做什么,汉克的数值都一直往下掉

出任务的时候,他完美地找出了现场的线索,追犯人的时候还保护了汉克,结果这样一轮下来汉克的数值只有35了

午饭的时候,他没有阻止汉克吃双层牛肉堡配大可乐,还笑着说副队长你爱吃什么就吃什么,要不要再加一份薯条

结果汉克很奇怪地看了他很久,数值跌到了20

回到警局,远远地看见盖文向他比中指,但是盖文头上的数字已经涨到95了

到了晚上下班的时候,康纳真的绝望了,汉克的数字掉到了只有一位数

他终于忍不住了,在走廊里堵了汉克墙角

快哭出来那样对汉克说,副队长我到底哪里做错了,你告诉我我全都改,求求你不要讨厌我

汉克哪遇到过这种场面,吓懵了

过了好久说,你搞毛??!!我没有讨厌你!倒是你,你今天一直怪里怪气的,还老看我头顶,到底怎么了!

康纳就低着头,老老实实说了今天能看见别人头上好感度的事情,最后还特别恐惧地说,盖文的好感度快比相扑还高了我好害怕

汉克劈头盖脸就骂了他一顿,你有病啊!软体不稳定就早说,现实生活里哪有好感度这种东西,你肯定是哪里坏掉了!快跟我去cyberlife维修!

汉克就开车载着康纳去cyberlife,一路上还不停数落他,然后康纳就很恐惧地看着汉克的数字一会儿变成几十一会儿变成几

到了cyberlife,汉克硬是用自己的警察身份,把几个工程师叫回来加班给康纳做检测

最后发现,果然是昨晚的更新和康纳系统不兼容,出bug了

那些只是系统随机生成的数字而已,毫无意义

全部弄好之后,汉克一路狂笑

康纳特别委屈,说,副队长,如果让你选择能不能看见别人对你的好感度,难道你会选不看吗

汉克立刻回答,我肯定不看,难道我想知道别人有多讨厌我?还是每次看镜子的时候都看到我有多讨厌我自己?

汉克还说,而且,喜不喜欢是很抽象的东西,怎么可能变成一个具体数字标注出来

但是康纳还是一脸无法理解的样子,说,哦好吧

这个时候,汉克突然意识到什么,猛踩一脚刹车,把车停在路边

问康纳,你很在意吗,我对你的好感度?

康纳表情特别理所当然地回答,很在意啊,下班的时候我发现你的数字变成个位数了,我差点自毁了,幸好只是无关的随机数字

然后他又问,汉克,因为我是仿生人,我暂时理解不了太复杂的人类情感,所以麻烦你告诉我,如果数值范围是1-100,你对我的好感有多高

汉克说不出话

康纳又说,要不我给你个参考吧,如果数值是1-100,我对你的好感大概是……

汉克啊啊啊地打断了康纳,直接打开康纳那边的车门把他推到路上,说,你自己打个车回家吧,我要开车兜风静一静

the end!

评论 ( 6 )
热度 ( 15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再见,谢谢你们的鱼 | Powered by LOFTER